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 緊急聲明 ★

  • 近日有非本校之校外人士謊稱本校教職員,向商家訂購大量商品並棄單,請各位留意勿受騙上當!若商家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致電本校確認是否屬實,感謝您。 ~新城國中關心您!~
新聞 defadmin - 校園新聞 | 2023-07-07 | 點閱數: 368

新城鄉一一二年語文競賽 鄉長何禮臺盼孩子文化傳承不中斷

更生新聞網

2023-07-07

記者田俊浩╱報導

新城鄉公所四日在鄉內原住民多功能文化館舉行一一二年度語文競賽,計一百一百六十三位學子報名;鄉長何禮臺期望孩子語言傳承融入日常,深耕校園教育,展現族語推動成果,讓文化傳承不中斷,更不要忽略自身文化重要性。

img

圖:新城鄉一一二年語文競賽 鄉長何禮臺盼孩子文化傳承不中斷。(新城鄉公所提供)

新城鄉公所說,此次競賽項目分為國語演說、國語朗讀、閩南語情境式演說、閔南語朗讀、客家語朗讀、阿美族語情境式演說、阿美族語朗讀、太魯閣族語朗讀、布農族語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等項目得獎的同學有國語演說國小組第一名北埔國小黃新妍、第二名嘉里國小呂妤希、第三名新城國小梁峻偉,國中組第一名海星國中張巧甯、第二名新城國中林睿妤、第三名秀林國中姬米‧拉罕;國語朗讀國小組第一名北埔國小廖珮晨、第二名康樂國小金庭筠、第三名嘉里國小曾馨卉,國中組第一名海星國中鄧宜姗、第二名秀林國中林靖、第三名新城國中吳佳怡

img

圖:新城鄉一一二年語文競賽 鄉長何禮臺盼孩子文化傳承不中斷。(新城鄉公所提供)

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國小組第一名新城國小陳子嫺、第二名康樂國小陳妍昕,國中組第一名海星中學黃柏源;閔南語朗讀國小組第一名嘉里國小何羿潔、第二名北埔國小蔡侑諠、第三名康樂國小傅璟翔,國中組第一名新城國中孫若庭、第二名海星國中陳可芯。

客家語朗讀國小組第一名北埔國小李晴巧,國中組第一名海星國中賴品臻、第二名新城國中徐翌甄;阿美族語情境式演說國小組第一名北埔國小黃郁容。

阿美族語朗讀國小組第一名北埔國小蔡逸軒、第二名嘉里國小黃于恩、第三名康樂國小董鈞甯,國中組第一名新城國中蕭粲、第二名海星國中王家柔。

太魯閣族語朗讀國小組第一名新城國小張以勒、第二名北埔國小劉芯恩、第三名嘉里國小朱茜穎,國中組第一名秀林國中林辰峻、第二名海星國中張晨妮、第三名新城國中洪宇翔,布農族語朗讀國小組第一名北埔國小林勁佑,國中組第一名海心中學司巧柔;另有作文、寫字、字音字形等項目待評審結果另公布名次。

鄉長何禮臺說,在所有語言中均蘊藏著文化傳承的重要意義,台灣是個多元族群的國家,族群互相交流、互相尊重,更要傳承文化,尤其新城鄉是個族群融合的幸福鄉鎮,更期望孩子在文化傳承能不中斷,不要忽略自身文化重要性。

:::

計數器

今天: 2206220622062206
昨天: 3296329632963296
總計: 523363523363523363523363523363523363

好站連結

[ more... ]

即時氣象

回上方浮動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