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 緊急聲明 ★

  • 近日有非本校之校外人士謊稱本校教職員,向商家訂購大量商品並棄單,請各位留意勿受騙上當!若商家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致電本校確認是否屬實,感謝您。 ~新城國中關心您!~
活動 defadmin - 教務 | 2023-08-15 | 點閱數: 205

一、節目簡介

  俄烏戰爭的爆發,殘酷的說明國際情勢的瞬息萬變。無論臺灣是否會遭遇戰爭,大朋友、小朋友都應該學習防災知識與相關技能,以提升社會面對災難的韌性。

 公視兒少科普實境節目-「鹹魚小隊」,由 LIS 情境科學教材的創辦人鹽八(嚴天浩),以及知名登山家、義消山域搜救隊隊長三條魚(詹喬愉)主持。兩人將以自身專業,以輕鬆、有趣的風格,帶領青少年了解災難,進而勇於面對災難。

 參與的青少年,將挑戰一系列製作單位以戰爭災難為藍圖設計的任務。兩位主持人和專家,會透過「科學實驗」和「救難演練」,協助青少年習得挑戰任務所需要的知識與技能。至於最後能否順利完成任務,就看青少年們的本事啦!

二、徵選辦法

(一)、參加條件

10-13 歲青少年,具有以下任一特質皆可報名:

  • 未雨綢繆:總在問題到來前 預先做好準備。
  • 勇於挑戰:勇氣十足,任務越困難越來勁。
  • 樂於助人:遇到需要幫助的人,總忍不住出手相助。
  • 身負絕技:體能過人、智力超群、戰爭軍事迷、求生技能一把罩……,任何能幫助小隊

          克服任務的獨門絕技。

(二)、網路初選

  1. 報名日期

8/7-8/21

  1. 進行方式
      1. 採網路線上報名: https://reurl.cc/M8Ke8L
      2. 如有報名問題,請洽執行製作:張庭蓉 0912-862-730
      3. 初選通過者,會以電話及 email 通知面試時間及準備事項。未入選者則不另行通知。

(三)、面試複選

  1. 複選日期

8/25 (週五)

  1. 進行方式
  1. 於「公共電視B棟 節目部 大會議室」進行面試。
  2. 通過複選的入選者,製作單位將另行通知參與集次的錄影時間。

三、參與錄影,青少年們可以得到

  • 寶貴的防災知識

每一集的任務設定、科學實驗、技能訓練,均有專家指導,青少年能真實學習到防災應變的寶貴知識與技能。

  • 解決問題的能力

任務挑戰的過程中,會有許多突發狀況出現,激發青少年的解決問題的能力。

  • 團隊合作的精神

任務需要青少年們合力完成。在過程中,培養他們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

  • 難忘的錄影回憶與影像紀錄

四、錄影需知

  1. 單集的錄影時間約三到四個工作天。若因參與錄影需要請事假,公視可協助發函給學校。
  2. 參與錄影過程中,製作單位會提供食宿、交通以及安全保險。
  3. 部分任務會在青少年家中進行,需要家長配合,並協助記錄青少年解決問題的過程。
:::

計數器

今天: 1208120812081208
昨天: 2542254225422542
總計: 528077528077528077528077528077528077

好站連結

[ more... ]

即時氣象

回上方浮動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