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 緊急聲明 ★

  • 近日有非本校之校外人士謊稱本校教職員,向商家訂購大量商品並棄單,請各位留意勿受騙上當!若商家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致電本校確認是否屬實,感謝您。 ~新城國中關心您!~
defadmin - 校園新聞 | 2023-09-13 | 點閱數: 252

花蓮反毒巡迴行動車走進校園

轉自 Yahoo!新聞-中華日報

CDNS V

花蓮「反毒巡迴行動車」前進校園,藉由圖文和仿真毒品互動裝置,向青少年宣導反毒觀念。(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反毒巡迴行動車」前進校園,藉由圖文和仿真毒品互動裝置,向青少年宣導反毒觀念。(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扎根反毒教育及強化宣導量能,提升兒童及青少年反毒知能,花蓮縣衛生局結合教育處、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等,推出「反毒巡迴行動車」,藉由圖文和仿真毒品互動裝置,向兒童及青少年宣導反毒的觀念。八月底起陸續至新城國中、花崗國中、吉安國中、和平國小、康樂國小及稻香國小等六校,共計五百餘名師生參與。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針對當今社會上包裝精美的毒咖啡包、彩虹菸、毒糖果等新興毒品逐一向同學們介紹,並讓大家親身體驗仿真毒品氣味、樣貌,使同學不因對毒品的陌生好奇而接觸毒品,從「識毒」做起,進而「拒毒、反毒」。青少年階段的孩子正處於叛逆期,很擔心因好奇而接觸來路不明的毒品誘惑,因誤食毒品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期盼藉由教育宣導,揭開毒品可怕的真面目。

「反毒巡迴行動車」十三日的最後一站來到吉安鄉稻香國小,校內師生都對本次活動的展示表現出高度的興趣和參與度。朱家祥特別感謝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出借仿真毒品以及仿真毒品氣味瓶,仿真毒品氣味瓶是模擬大麻、安非他命、 K 他命等毒品的味道,透過嗅覺印象來辨識毒品,而仿真毒品則是模擬各種形式的新興毒品,讓學生們親身感受到毒品的氣味和外觀,學習到毒品對身體和心理的影響,知曉毒品可能隱藏在哪些場所。

:::

計數器

今天: 196196196
昨天: 3170317031703170
總計: 524523524523524523524523524523524523

好站連結

[ more... ]

即時氣象

回上方浮動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