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 緊急聲明 ★

  • 近日有非本校之校外人士謊稱本校教職員,向商家訂購大量商品並棄單,請各位留意勿受騙上當!若商家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致電本校確認是否屬實,感謝您。 ~新城國中關心您!~
defadmin - 校園新聞 | 2024-01-13 | 點閱數: 162

【轉自「更生新聞網」https://www.ksnews.com.tw/w2024011305/

2024-01-13

記者田俊浩╱報導

新城國中日昨與海星中學共同辦理期末技藝教育成果展,校方協請海星中學協助,增設設計群與家政群,提供學生有更多元選擇,也讓新城的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在設計與家政職群方面期末成果,令人驚艷,這些優異的成果也進一步激勵更多學子投入技藝教育,為未來的社會發展做出更多寶貴的貢獻。

img

圖:新城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展 激勵學子投入技藝教育(新城國中提供)

參與幼保學程的黃嘉怡同學表示,原以為嬰幼兒照顧很簡單,但實際操作之後發現嬰兒是有重量的,如何托住頭頸及腰臀部,使新生兒肢體受支撐,這些都需要受過專業訓練,雖然有點累,但是技藝班的課程都非常有趣而且實用。

另外,江蕎安同學參與設計職群,覺得廣設多媒學程體驗課程非常豐富,有廣設多媒學程介紹、 PS 修圖素材介紹、桌椅製作、立體製作插畫建築物及創意發想技巧等,從剛開始的無奈心態到後期反而期待上技藝課程。

img

圖:新城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展 激勵學子投入技藝教育(新城國中提供)

同時海星中學陳海鵬校長特別重視此次的技藝教育成果展,帶領教務處陳宛吟主任、實習組林文斌組長,以及各學程召集人共同參與,設分站讓全校師生親自體驗,有幼保科的徽章、熱縮片製作及嬰幼兒照護體驗;服裝科的束口袋製作;設計科的電繪體驗及杯墊製作;運動休閒科的運動傷害貼紮與平衡板體驗,也對這學期技藝班學生的作品展示,參與體驗的師生皆能展現出高度的興趣。

對於新城國中的技藝教育學,提供學生提早探索未來職涯興趣,找到多元學習成就的重要管道;承辦的新中陳奕婕組長表示,新城國中的技藝教育學程原本只有餐旅學程,我們的學生也表現得非常棒,去年拿下全縣一、二、三名的優異成績,正象徵我們的學子只要經過指導及訓練,皆能有好的表現。這不僅體現了學子專業素養,更突顯了技藝學程對培養學子綜合素養和創新思維的成功實踐

img

圖:新城國中技藝教育成果展 激勵學子投入技藝教育(新城國中提供)

新城國中校長黃順發表示,此次技藝班成果展,感謝校內同仁的支持,更要感謝海星中學全力的協助,雖然這是一個開端,活動現場不僅有技藝的展現,更有對於未來希望的實現,尤其十二年國教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我們所開辦的技藝教育課程正是希望同學們能藉由技藝的學習,擁有一技之長。

也情期望在多樣的試探課程中,找到適合自己性向的職群,逐漸肯定自己的特長,重拾學習的樂趣與自信,為自己未來的生涯發展立下基礎,期待能實現夢想,打造無限發展的未來。

:::

計數器

今天: 1330133013301330
昨天: 3296329632963296
總計: 522487522487522487522487522487522487

好站連結

[ more... ]

即時氣象

回上方浮動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