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 緊急聲明 ★

  • 近日有非本校之校外人士謊稱本校教職員,向商家訂購大量商品並棄單,請各位留意勿受騙上當!若商家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致電本校確認是否屬實,感謝您。 ~新城國中關心您!~
defadmin - 校園新聞 | 2024-03-12 | 點閱數: 110

【轉自「更生新聞網」https://www.ksnews.com.tw/w2024031222/

國際扶輪三四九○地區花蓮第一分區共 5 個扶輪社聯合社區服務「用行動支持永續的希望在新城」,捐贈新城國中足球隊員運動服裝備

2024-03-12

記者李柏霖/報導

國際扶輪三四九○地區花蓮第一分區花蓮扶輪社、吉安扶輪社、花蓮東南扶輪社、花蓮新荷扶輪社、花蓮菁英扶輪社,共五個扶輪社二○二三-二○二四年度聯合社區服務「用行動支持永續的希望在新城」,由花蓮扶輪社承辦申請文案及執行,申請國際扶輪基金會地區獎助金,合併五個扶輪社自籌款十五萬元,合計總經費新台幣二十六萬五千多元,日前捐贈於新成立且臨近偏鄉的新城國中足球隊三十名隊員運動服裝備,日前在新城國中舉行捐贈儀式。

img

新城國中原民生比率已達百分之八十八,希望能透過原民生擅長的體育活動特殊專長,給予更多表現的舞台,惟地理位置位處新城,不列入偏鄉,故無法爭取到偏鄉特別補助,但是,學生家庭結構形同偏鄉,家庭背景狀況明顯較弱勢,大部分學生沒有運動衣著及體育鞋,這些耗材對學生父母家庭來說都是很大的負擔,為讓這些學生有好的伸展空間和舞台。

扶輪社每年捐至國際扶輪基金會的年度捐款,會在三年後撥回一部分到所屬地區成為地區獎助金,用以舉辦大型的全球獎助金服務計畫,或是鄉鎮市區性質的地區簡易獎助金計畫,由於屬簡易型的小額獎助金,故花蓮第一分區五個扶輪社決定聯合辦理,加碼配合款各三萬元,一同服務在地社區鄉親。

img

花蓮扶輪社長楊代雲表示,從計劃之初,深思要如何妥善運用這筆資金在最需要而且最有意義的地方,感謝大家的支持,將它用在新城國中足球隊,希望能對這群有天賦熱愛運動而缺乏資源的選手們,期盼能因為這個小小的幫助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建立自信創造佳績,能用最好的表現來回饋校長、教練以及扶輪社叔叔伯伯們的關注,這便是此次計劃的初衷。

新城國中校長黃順發表示,新城鄉及秀林鄉許多國小都有足球隊,基礎紮實、學生表現優異,成立足球隊的目的是希望為第二名之後的孩子找出路,第一名的孩子跨區念體育班,希望喜歡足球的孩子能繼續踢球,新城國中足球隊可以提供一個就近的學習環境。

地區副秘書曾維祥表示,很高興有機會代表三四九○地區總監來到自己的母校新城國中、四十五年來這是第三次回來,看到學弟們在足球運動上的投入很欣慰,更高興扶輪的援助能夠幫助家鄉子弟。

:::

計數器

今天: 3131
昨天: 3170317031703170
總計: 524358524358524358524358524358524358

好站連結

[ more... ]

即時氣象

回上方浮動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