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 緊急聲明 ★

  • 近日有非本校之校外人士謊稱本校教職員,向商家訂購大量商品並棄單,請各位留意勿受騙上當!若商家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致電本校確認是否屬實,感謝您。 ~新城國中關心您!~
defadmin - 校園新聞 | 2023-10-05 | 點閱數: 239

花蓮縣推動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榮獲教育部績優學校肯定

 來源:更生新聞網

2023-10-05

記者張小菁/報導

  花蓮縣推動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深具成效,榮獲教育部頒獎肯定,獲獎單位及學校計有「教育行政單位組」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高中職組」國立花蓮高工及國立光復商工、「國中組」縣立新城國中,及「國小組」縣立稻香國小等,花蓮縣校園反毒績效大放異彩,使花蓮縣各校推動校園毒品防制工作上更具信心。

img

為展現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共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及「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成果,教育部日前在台南市安平林默娘公園舉辦「反毒手牽手、幸福快樂 GO」全國反毒健走活動,這項活動由教育部主辦,由教育部林明裕政務次長及臺南市各局處首長共同出席,全國各縣市網絡單位、聯絡處與相關部會共同參與此次活動,開幕式特辦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行政單位頒獎」活動,表彰年度戮力執行校園反毒工作的教育行政機關及學校。

  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學童教育學習環境,多次在跨部會會議指示,由衛生局、教育處、警察局,以及花蓮縣校外生會共同努力建立社會安全網所有人,將花蓮安全網絡從點線面串聯,透過平時校園宣導活動讓大家認識現在新興包裝、毒品味道以及毒品對人體及社會的危害等的方式,讓孩童了解並能遠離且謹慎小心,讓花蓮成為安全無毒的幸福城市。

img

圖:花蓮縣推動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深具成效,榮獲教育部績優單位及學校肯定。(學生校外會提供)

以榮獲「高中職組」的光復商工為例,學校學務團隊積極推動防治學生藥物濫用工作,整合校內各資源與不同領域的地方教師,結合在地技藝師資及文化資源,負責於課後輔導高關懷學生學習地方文化技藝及山野教育等社團循序漸進改善行為,校外更結合花蓮縣學生校外會舉辦之活動、毒防中心教育資源以及花蓮中區(鳳林、光復、瑞穗)社會資源,將地方社服團體輔導師資以及地方發展協會資源引入學校課後輔導社團,讓孩子們有更多元的選擇,讓需要關懷的孩子們有個安心學習的環境,也讓校內外老師們一起引領孩子們走向健康快樂。

  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軍訓督導陳建盛表示,現今新興毒品途徑與販賣方式有別於傳統毒品,容易取得使用加上混合型態不斷挑戰毒品分級制度,新包裝新穎極易吸引學生及年輕族群初次因好奇使用,以致新興毒品的使用人數快速增加。

  陳建盛督導表示,花蓮縣今年能夠在推動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深具成效,要感謝縣長徐榛蔚的大力推動及支持。為提升校園兒少防毒能力與民眾反毒意識,縣府指示花蓮校外會整合縣內警政、教育與衛生等跨局處資源,本年度辦理「花蓮縣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偏鄉學校反毒宣導巡迴列車」、「一一二年洄瀾青春盃書法比賽」等活動,避免青少年因染毒而成為未來社會治安隱憂,並建置以兒少為中心的毒品防護網,未來將持續辦理各項反毒宣導活動,凝聚社會共識,與各網絡單位、民間團體及民眾攜手合作,建立學生及民眾正確的觀念。

:::

計數器

今天: 919919919
昨天: 3296329632963296
總計: 522076522076522076522076522076522076

好站連結

[ more... ]

即時氣象

回上方浮動按鈕